唐美雲推新作 「光華之君」融合京劇

蔡婷育 張政捷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歌仔戲的迷人文化,再度搬上大舞台,創團23年的「唐美雲歌仔戲團」,推出全新作品「光華之君」,劇情改編自日本經典文學「源氏物語」。美麗的愛情故事中,資深的歌仔戲演員、展現精湛演技,還特別邀請京劇演員參與演出,令人驚豔。

唐美雲歌仔戲團長唐美雲說:「這是個美麗的愛情故事,在愛情的世界裡,沒有誰對誰錯,只有每個人的感受不同而已,人生的道路需要靠自己走出來。」其他演員無論資深或新生代,也把深切的情感,投注到各自的角色上,演員王金櫻說:「這個(角色)個性跟我本人有一點像,很直爽這樣,連光華君沒人敢罵,只有她敢罵他而已。」演員李文勳說:「台詞都不多但是那個內心的澎湃,你必須要很豐富。」

承襲傳統,劇團也不忘創新,特別邀請京劇演員參與演出,演員黃宇琳說:「從唱腔上面,從咬字唸白上面,我就覺得哇這是另外一個世界。」身為臺灣代表性的藝術,歌仔戲悠久的歷史,將持續透過精采的戲碼,延續文化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