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炫三南島印象個展 展現原始生命力

蔡婷育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陶瓷的故鄉鶯歌,現在正展出,國際知名雕塑家吳炫三的作品。作品被「國內外」多家美術館收藏的他,這次特別展出各種作品,包括陶藝、油畫、和各種複合媒材,展期只到11月底,觀眾可以多加把握難得的機會。

吳炫三南島印象個展作品展原始生命力,作品中人兒的輪廓,都是來自不同國家的文化色彩,今年79歲的台灣藝術家吳炫三,已經是國際級的藝術大師,如今推出全新個展南島.印象,依舊充滿抱負,藝術家吳炫三說:「作一個台灣的畫家,我希望在世界上能夠出人頭地,所以到今天為止,雖然我已經有年紀但我還是很拚的。」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說:「他在工作的時候你就可以看到那個,藝術家執著而且好像不顧一切,好像這個全世界就只有藝術創作。」奮不顧身的藝術家性格,吳炫三走訪各國,用抽象的風格,展現藝術的原始面貌,前副總統蕭萬長說:「中南美的馬雅文化到印加文化,到非洲東南亞,各地都有他的足跡。」欣賞著作品,好像親眼目睹著雄偉的文化遺跡,原始生命力收發自如,藝術呈現出的千變姿態,令人動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