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男水墨特展 畫出台灣人文之美

陳苑婷 鍾孟翰 張肇元 黃宣凱 報導  / 屏東縣

一幅幅水墨畫,乍看是自然景色,卻流露深刻的人文關懷。黃光男繪畫特展,在屏東大學藝文中心開幕,12月18日前,邀請民眾一同欣賞,融合傳統價值與時代精神的水墨藝術。

畫中的菊花,象徵台灣精神,經過風吹雨打照樣開花,水墨畫家黃光男說:「以一個美學的觀點,如何把屏東從這裡出發,到全省到全國到國際,我相信要國際化必須先本土化,那本土化由屏東開始,那我相信這個音樂像相思曲,這些都把它變成,我繪畫的一個很重要的一部分。」土化由樸實的屏東出發,黃光男的繪畫結合本土歌曲,勾勒最真實的台灣。

水墨畫家黃光男說:「我相信他不只是一個展覽,更重要是在藝術教育,和推廣這個人文教育和產業上,是有一個相當重要的意義。國立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說:「國立屏東大學在早期師專的這個年代,他對這個美勞教育非常非常的重視,所以在過去的校友裡面,有非常多的在藝文方面,有很傑出的表現。」

黃光男以深情的眼睛觀看世界,一幅幅水墨作品,延續傳統美學也面對當代教育,不但懷古念舊也前瞻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