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陽熙水墨畫個展 看見生命力!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水墨畫家陳陽熙隔了七年,又在國內舉辦個人水墨畫展,這一次他不只用了特殊的筆法,強調不用毛筆,只用木板、布和手指作畫,還把老子的道,融入水墨畫裡,讓他的水墨畫,展現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25名舞者,在水墨畫出的雲層中,優雅的漫舞,這是水墨畫家陳陽熙突破性的作品,不只讓舞者跳出舞台,畫法更是獨樹一格,水墨畫家 陳陽熙:「木板沾墨或著是布沾墨研發出來,偶爾搭配我的手,手指頭、手掌這樣,呈現出這樣一個夢幻舞群的意境。」

不只畫法跟畫風自成一家,陳陽熙這次的畫展,探討了內心的意象,把老子的道生生不息的理念,融入畫裡,還用了20條幅的畫,象徵天干地支,把海裡魚群永恆的生命力,表露在水墨畫裡,水墨畫家 陳陽熙:「萬物終究要消失,又回復到『道』這樣生生不息的力量,藉由我的筆墨,來闡述老子的道的永恆。」

七年後,陳陽熙再度在國內舉辦個人畫展,時間會一直到11月5號,喜歡水墨畫的民眾,可千萬要把握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