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小說大師」勒卡雷過世 享壽89歲

「間諜小說大師」勒卡雷過世 享壽89歲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英國

有間諜小說大師之稱的,英國作家勒卡雷被證實在12日不幸病逝,享壽89歲。這位大師不但寫間諜小說,也實際在知名情報單位軍情六處,實際做過諜報工作。他的寫作生涯長達60年共有25部小說,其中較知名的「諜影行動」以及「夜班經理」都曾被改編成影視作品。

電視劇夜班經理說:「我要給你一份工作扳倒理查洛普,我要讓你加入他的行動,我叫潘恩夜班經理。」退役軍人出身的飯店夜班經理,為了一名女子卷入諜報風波,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電視劇《夜班經理》找來男神湯姆希德斯頓主演,廣受好評,原作者勒卡雷也稱讚。已故英國作家勒卡雷說:「不是所有改編拙作的作品都成功,而我認為這部特別成功,而且說出了我們時代的故事。」

勒卡雷就在今年12月12日與世長辭,享壽89歲。勒卡雷被譽為間諜小說大師,而他本人也實際在軍情六處工作過,這也是另一位大師伊恩佛萊明筆下,007的工作單位。

有別於007的風流瀟灑,勒卡雷作品多了點冷硬詭譎,勒卡雷60年寫作生涯,共寫了25本小說,其中最知名的《諜影行動》更兩度被改編成影視作品。電影諜影行動說:「英國情報單位高層有個內鬼。」以地鼠MOLE指內鬼,以蜜罐honey pot指美人計,這些術語透過勒卡雷作品廣為人知,勒卡雷的離世也讓全球文學界相當惋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