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經典! 「暗戀桃花源」再登國家戲劇院

陳苑婷 黃瑞麟 黃宣凱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表演工作坊經典好戲「暗戀桃花源」35週年,這齣由賴聲川執導的舞台劇,講述一對戀人因戰火分離多年後,竟在病房重逢。而新戲《江/雲・之/間》則填補《暗戀》的留白故事,由張震及蕭艾領銜,4月2日至4日在國家戲劇院登場。

時而悲傷時而搞笑,暗戀桃花源以「暗戀」和「桃花源」,兩個劇團搶排練場為故事主軸,《暗戀桃花源》從1986年首演至今上演無數版本,每次演出都佳評如潮,編導賴聲川說:「暗戀桃花源是衝撞干擾拼貼留白。」

新劇《江/雲之/間》透過信件填補了,暗戀桃花源留白的部分,串起劇中這對戀人江濱柳和雲之凡,分隔40年的思念之苦,這次江雲之間由第四度出演的蕭艾,和首度挑戰舞台劇的演員張震共同演出,男主角張震說:「(舞台劇)就像你知道前面有一座山,這山非常高然後你要去征服它。」,女主角蕭艾說:「因為在我自己不同的年紀,遇到雲之凡的角色,我覺得帶給我很多成長,我希望我的成長,也讓雲之凡能夠更加的光彩。」

除了演員卡司陣容之外,劇中歌曲全由音樂家胡德夫挑起大樑,這是台灣劇場首次以台灣原創劇為靈感二度創作,展現台灣劇場的深度、厚度及創意精神,也為這部經典劇作打開新的篇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