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國父逝世96週年 大畫合繪揭序幕

陳苑婷 張肇元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國父逝世96週年,國父紀念館舉辦系列活動,不但透過音樂、舞蹈演出,同時舉辦大型畫作的揭幕儀式,緬懷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也透過表演藝術展現人文關懷的理念。

侏儒症的舞者在國父銅像前奮力舞動短小的身軀,這些身障表演者透過演出,為國父逝世的96週年紀念送上祝福,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說:「音樂跟舞蹈的演出,希望透過這樣一個活動的安排,讓大家感受到國父的博愛,還有相關對社會推廣責任的胸懷。」

除了音樂與舞蹈,這幅名為蓬萊風華的水墨畫,由當代重要的10位畫家聯手繪製,耗費3個月才完成。揭開這幅長3米6的大畫,畫中的日出意象,希望能為疫情中的台灣獻上祝福,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說:「我們可以看見復興的跡象所謂復興跡象,是裡面有朝日彩霞在青山上面展現,我希望透過這幅畫作為台灣祈福,讓大家早日脫離不能出國的狀況。」

國父逝世96週年,國父紀念館希望透過表演藝術,緬懷孫中山先生的革命理念,也落實「博愛」與「平權」的人文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