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少年楊英風特展 看盡台灣藝術史

陳苑婷 黃瑞麟 楊依嘉 報導  / 台北市

你知道金馬獎座,是台灣雕塑家楊英風創作的嗎?楊英風這位台灣藝術家的作品從平面到立體,涵蓋了版畫、水墨、雕塑等創作。烽火少年楊英風特展,在台師大德群畫廊登場,邀請民眾3月25日前,來一窺這位藝術大師的創作。

楊英風美術館館長王維妮說:「突然下一場雨趕快把簑衣拿起來繞一圈。」粗壯的男性披著簑衣急著躲雨,活靈活現的雕刻好像真的動了起來,同樣出自台灣藝術家楊英風之手,這幅畫中的農夫牽著牛車,結束一天繁忙的工作後準備回家,師大美術系系主任白適銘說:「(楊英風的作品)非常多元多方面的,幾乎就是一個跨領域的,一種藝術計畫的一種實踐者和推動者。」

烽火少年展橫跨二戰後到二十世紀末,而當時楊英風也把作品,刊登在這本豐年雜誌中:「這是當時很重要的一本知識性的(雜誌),這裡面還有這個鳳梨香瓜。」雜誌裡面全是台灣五、六O年代的農村社會,當時楊英風透過畫筆,畫下充滿台灣味的鄉土風情,楊英風美術館館長王維妮說:「那這11年把全省台灣走透透,那畫了很多作品素寫啊,然後版畫啊然後各種表現出農村的(創作)。」作品大多屬於台灣人的農家故事,也可以從楊英風一生的創作,看盡20世紀台灣藝術史的縮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