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誤入歧途 少年戲劇表演找回自己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沒有經歷過我的人生,就不要輕易的批判我!這是逆風劇團團長成瑋盛成立劇團的初衷,原來逆風劇團是台灣第一個以中輟生高風險青少年組成的劇團!團長在國高中成立幫派打架鬥毆甚至偷機車被抓,就在絕望,覺得自己被社會放棄的時候,在學長姐帶領下進入戲劇社,透過表演找到成就感,也找自己的目標,六年前成立逆風劇團,拉更多中輟生一把!

浪子輕狂混幫派鬥毆暴走青春,逆風風翔成瑋盛助高風險少年追夢,逆風劇團團長成瑋盛說:「我只要跟別人打架,我都要別人錄影下來,當作自己的戰績,回家要檢討你知道嗎,打架不是打完就沒事,打完回去要檢討,下次怎樣最快速度把別人鼻樑打歪。」打架都要拍下來是我的戰績如何最快把鼻樑打歪,人來殺人佛來殺佛,逆風劇團團長成瑋盛,現在笑看荒唐彌勒佛,逆風劇團團長成瑋盛說:「(高中學校)外面蔥油餅阿伯認得我,只有老師不認得我,因為我都趴著睡覺,人從良以後都會發福都會變胖,我胖了45公斤,從以前到現在(跟結紮概念一樣),我胖了一個女朋友在身上。」

高中學校外面的蔥油餅阿北認得我老師不認得我因為我都趴著睡覺,教室裡的高關懷少年們,本來趴成一片,開始很給面子挺直身子,成瑋盛回到高中母校說自己的故事,也是孩子們的現在進行式,逆風劇團團長成瑋盛說:「有一次我偷摩托車人家鑰匙沒拔,我就把它騎走,那時候我被帶到少年輔導組被輔導,那是我覺得我生命中遇到最低潮的開始,因為我被社區放棄。」在高二那年加入了戲劇社,第一次編劇演出,謝幕的那一刻,逆風劇團團長成瑋盛說:「就在17歲那一年夏天,我人生第一次因為夢想流眼淚。」就在17歲夏天我第一次因為夢想流眼淚戲劇演出,原來我可以離夢想這麼近,那我要拉更多人一把,18歲他成立了逆風劇團,六年來,帶著北北基的中輟高風險孩子排練演戲,登台演出人生舞臺找到定位,小小浪子回頭頭也曾扭不過來。

逆風劇團團長成瑋盛說:「來到劇團這邊,他可能偷錢習慣還沒辦法改變,你要為你當下犯錯負責,所以很多時候我還是會選擇報警,孩子都會再回頭,很大原因是因為我跟他們說,逆風劇團樓下的門都不會關。」逆風劇團團長成瑋盛說:「你有想要變好嗎有嗎。」逆風劇團是堂口也是出口,劇團拜的是關公,就算外面叫你八家將8+9,是義氣也是一起,一起完成一件有意義的事,「HAPPYBIRTHDAYTOYOU。」讓更多孩子在這裡重生,你沒有雄厚的背景,但絕不是孤單的背影,逆風向前走吧!萬物都有裂縫,你心之所向,就是光之來處,「加油。」

感謝協助單位 親子天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