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作品島嶼壯遊 前進奧地利電子藝術節

連珮貝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2021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登場,由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策展,今年主題為島嶼壯遊,一共有22件作品,希望透過各種數位媒介,喚醒大眾自由行動的能力與渴望,也能透過作品,讓更多人瞭解臺灣在科技、文化、風土和環保上的投入與成果,今年還特別跨界邀請名廚江振誠一起參與。

知名舞蹈家張逸軍來到陽明山擎天崗、小油坑等地,優雅的舞動身軀,真切與大地土壤互動,最後挖了一匙土,以最直接的方式,感受在地獨特的風土味道,這是奧地利電子藝術節的作品之一「食壤計畫」,米其林名廚江振誠也是這回的創作者,名廚江振誠說:「是希望用土壤為出發,結合味覺跟視覺跨領域的藝術作品。」台灣這回一共有22件作品,主題為島嶼壯遊,挺進2021奧地利電子藝術節,由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領軍,有VR作品、動畫、新媒體等,也希望透過數位媒介,讓各國了解台灣。

島嶼壯遊共同策展人陳仲賢說:「希望在後疫情時代下,大家可以在VR的沉浸式體驗中,暫時抽離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再一次感受到行動的自由,並激發持續探索世界的渴望。」22件精彩作品及計畫,在5大展區中盛大展出,分為「沉浸之旅」、「動畫之旅」、「新媒體之旅」、「食壤計畫」與「行動啟程」,奧地利當地有實體展演,民眾也可以透過線上看展,以不一樣的方式認識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