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黑貓歌舞團回歸 丁祥.廖峻帶頭重現

記者 林佳樺 採訪報導  / 台中市

民國40、50年代,台灣吹起黑貓歌舞團旋風,為當時貧困的社會帶來一股民生娛樂,不過隨著電視電影的出現,歌舞團文化沒落,希望讓復古風再起,黑貓歌舞團資深團員丁祥,與廖峻、澎澎等人共同發起「台灣重現黑貓歌舞劇演藝文創協會,在台中成軍,目標展開巡迴全台公益演出。

廖峻短短幾句,唱出台灣40、50年代的共同回憶,這是黑貓歌舞團中大家耳熟能詳的歌,廖峻、丁祥還有彭彭等一群台灣資深演藝人員,發起台灣重現黑貓歌舞劇演藝文創協會,從台中出發,復古歌藝走進大家的心裡。俗稱大腿舞的康康舞表演再次重現,讓台下為之瘋狂,這可是黑貓歌舞團最讓大家津津樂道,二度中風的演員廖峻,更與昔日最佳拍檔澎澎,即興一段答嘴鼓脫口秀,歡笑聲四起,台灣重現黑貓歌舞劇演藝文創協會在文化局長、地方民代的見證下,正式成軍。

曾經席捲全台的黑貓歌舞團旋風,雖然在電視電影時代的潮流退場,但不捨文化消失,老牌藝人帶頭重現,將以巡迴全台公益演出為目標,在網路時代留下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