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推英語影音平台 台灣軟實力登上國際

吳昇鴻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要讓世界看見台灣,軟實力非常重要。公共電視宣布,今(4)日開始開設新的英語影音服務PTS Taiwan World,在Youtube上提供公視製作紀錄片、戲劇,或是生活風格的節目,成為全球民眾認識台灣文化的重要窗口。其中,小朋友熟悉的水果奶奶,還說起了越南語,帶您來看。

水果奶奶和淇淇在聊天,但怎麼說起越南語了,原來是要向全世界的小朋友說故事啦,公共電視宣布10月4號起,開設英語影音平台PTS Taiwan World,同時也提供泰語印尼語等東南亞語言。兒童節目主持人水果奶奶說:「以前想說我們只是能給台灣小朋友看,但是現在可以給全世界小朋友看,你說開心不開心。」

以前想說我們只能給台灣小朋友看,現在可以給全世界小朋友看,你說開不開心,除了製播23年的水果冰淇淋,各類型的戲劇也將透過翻譯或是字幕搬上網路平台。電視劇茶金說:「這是一段漫長的旅程,從一片茶葉到一杯茶。」

帥氣眼神穿上1950年代的古著,溫昇豪在台劇茶金飾演戰俘,和全台最大茶葉出口商千金邂逅的故事,這樣的歷史劇情陸續在PTS Taiwan World也看得到。藝人溫昇豪說:「讓全世界更多的人看到台灣的戲劇作品,跟國際一較長短。」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說:「我們是國家隊所以我們是合作,充滿生機的社會歷史的底蘊,所以它是整體國家的形象品牌。」國際導演蔡明亮的影視作品也將上架到平台,就是希望把台灣的文化底蘊端上世界舞台,用寶島的軟實力向全世界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