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NOW"台日文化交流 10/2東京登場

林立庭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結合台灣與日本藝術家、以及20組跨國團隊,聯手打造的文化交流盛會「Taiwan NOW」,以花與祝福為題,10月2日將在日本東京登場,另外12月底也會來到台灣高雄展出,一連串實體虛擬展覽,將一直持續到年底,帶您來一起來欣賞。

透過動畫呈現出綻放的花朵,花的正中心寫著「台」字。由台灣和日本團隊共同攜手創作,也象徵台日友好的情誼,由220組跨國團隊結合台日藝術家,推出的Taiwan NOW文化藝術展,從日本東京一路展到台灣高雄,文化部長李永得、以及Taiwan NOW總策畫林曼麗等人,也提前替藝術展揭開序幕。

文化部部長李永得說:「台灣跟日本兩邊的友誼,最好的連結真的還是要透過藝術。」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說:「除了台灣以外還有誰這麼挺我們,我們一定要給台灣,在台灣積極的做活動來回報台灣。」

新創的歌仔戲「阿婆蘭」,由日本藝術家柳美和以及台灣歌仔戲三大團體,秀琴歌劇團、春美歌劇團、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共演。想透過作品表達「理解與尊重」更象徵台日關係。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曼麗說:「透過這樣的藝術計畫的精神,能夠共結一個繁盛之花,這樣的一個概念,希望大家可以共好跟共享。」

除了10月初在日本展出之外,也會有線上虛擬展演提供給觀眾欣賞,12月25日在高雄登場的實體展,也讓民眾有機會親自體驗台日藝術交流,創造出不同的火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