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舞團8確診 其餘團員今晚搭機離台

尹智剛 彭冠霖 薛松乾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原本要在台演出的俄羅斯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陸續爆發8名團員確診,其餘團員都從下榻飯店,移動到安心檢疫所居家隔離,預計搭乘今(18)日晚上10點飛往土耳其的班機,離開台灣。不過原本有團員抗拒到檢疫所,指揮中心表示,經過溝通後,團員才理解在飯店繼續待下去,於法不合。

俄羅斯的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成員站在窗邊,準備要從安心檢疫所前往桃園機場,接駁巴士已經準備好,團員們在18日傍晚離開檢疫所,以專案方式,搭乘晚間10點前往伊斯坦堡的航班離開台灣。

原本要在台演出的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一共52名舞者都持有檢驗陰性證明,沒想到正式登台前,卻有8人陸續確診,留在飯店的另外43名舞者,和1名經紀人二採都是陰性,但昨(17)日晚間原本抗拒移動到檢疫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語言的溝通是一個問題,還有可能要告訴他們國內的一些,就是說法規的就是說我們的規定,就是說因為他突然變成,從自主健康管理變成居家隔離,那這個部分可能不是他們理解,所以他們無法理解說,為什麼無法在這個飯店待下去。」

經紀人前往檢疫所之後沒多久,在清晨6點08分再度跳上計程車,前往機場搭機回美國。根據消息指出,在經紀人返美後,一名日本籍舞者也搭機回日本,隨著舞團成員陸續離開台灣這次案例,也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取經驗,接下來的藝文泡泡將用更嚴謹的方式來規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