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舞臺界線 假日悠哉"來雲門跳舞"

朱培滋 張書銘 黃昭盛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帶您來看雲門舞集每年舉辦的國泰藝術節,今年推出2條節目軸線,包含將舞蹈帶入全台各城市公共空間,與在地民眾一起跳舞的「與雲門共舞」,還有今年全新製作「來雲門跳舞」,罕見打開雲門綠劇場,邀觀眾在淡水近距離體驗世界級舞團養成之路,每週都有演出,希望能將舞蹈體現在民眾生活之中。

震撼磅礡的音樂聲中,怎麼看不見舞者身影,原來主角正是這些冰冷的機械設備,搭配光影變換位置,彷彿就像隨音樂起舞,富含生命力,這場舞台魔幻秀,為雲門巡演正式揭開序幕,緊接在後頭的更精彩。2位舞者展現力與美,隨著音樂節奏擺動身軀,展現絕佳默契,雲門經典作品《白水》即使只有片段呈現,依舊相當動人,表演舞者說:「這支舞是一個純舞蹈的舞作,所以它沒有劇情,我覺得與其去分析它理解它,想要看懂它不如好好感受它。」

過去每次演出都吸引大批觀眾的雲門,今年雖然受疫情影響,但還是順利在秋季和大家見面,這次也規劃帶給觀眾不一樣的饗宴,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說:「以前大家看到的舞蹈裡面,可能會有非常多的布景或其他的裝置,那這次舞者,他們會在台上說著自己要跳的舞,同時也搭配著後面雲門,比較特有的綠劇場,讓這些綠色的草皮或者是樹,甚至是雲彩,變成舞台上的一個最棒的背景。」除了了解舞團養成之路,長達20餘年的與雲門共舞,今年也全台跑透透,打破舞台與觀眾界線,期待讓舞蹈不再距離那麼遙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