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震勇奪金馬影帝 感謝李安栽培

張震勇奪金馬影帝 感謝李安栽培 | 華視新聞

吳昇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第58屆金馬獎昨(27)晚落幕,今年最大贏家是鍾孟宏執導的電影「瀑布」,拿下最佳劇情片等4項大獎,電影中的女主角賈靜雯,也拿下影后,這是她首度入圍就奪奬。而影帝頒給「緝魂」中的張震,他為了這部電影減重12公斤,評審表示,張震不只外型改變,能把角色演得到位是得獎關鍵,也贏過呼聲很高的邱澤。最佳新導演頒給阮鳳儀,她執導的「美國女孩」拿下3奬。男配角劉冠廷主演的電影「詭扯」,在上個月北台北電影節拿獎後,昨日又奪金馬,他在慶功時也透露,收到來自港星梁朝偉的恭賀。另外,因為中國抵制金馬,很多香港片也不來參加,但昨日頒獎典禮上,有幾部港片摘金,值得注意的是,拿下最佳紀錄片的時代革命,紀錄下香港反送中的抗爭,也是一部無法在香港上映的電影。

飾演罹癌的檢察官,為了拍戲,張震減了十幾公斤,還剃了光頭,令人驚豔,也讓他拿下金馬影帝。事實上張震曾出演導演李安的臥虎藏龍,兩人也一直是亦師亦友的關係,他透露每次遇到李安都會被出功課,還曾要他交報告,可見兩人感情很不錯。原本呼聲也很高的邱澤,以「當男人戀愛時」獲得提名,但評審認為張震在戲中,不只外型改變,更展現角色該有的力量,因此將獎項頒給了他。

賈靜雯在「瀑布」中,飾演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媽媽,首度入圍就封后。評審認為,賈靜雯在劇中完美呈現不寒而慄的感覺,演技具備難得的層次,第一次入圍有所斬獲,對賈靜雯來說,演藝生涯再上層樓。而金馬亮點還有他,靠著電影「詭扯」,劉冠廷拿下第2座金馬男配角獎,片中角色是致敬電影無間道中的梁朝偉,宣傳時梁朝偉還拍影片推薦,劇組透露梁朝偉得知劉冠廷得獎,還傳訊息恭喜他,上台致詞時,感謝自己女友,外界好奇他的婚事也近了嗎?金馬男配角獎得主劉冠廷說:「下個月結婚嗎?這也太鬼扯了。」第58屆金馬獎完美落幕,能夠從競爭激烈的對手中脫穎而出,超強演技也讓影迷看得過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