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8飄政治味 反送中.公投都被提及

張之晴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金馬獎不僅表彰電影人的傑出藝術貢獻,不少電影人也藉此機會,表達對社會的關注。像是最佳紀錄片頒給了記錄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無法到場只能透過影片發聲,哽咽說要獻給每個有良知有公義的香港人,台下更是抱以長時間的熱烈掌聲。獲得最佳紀錄短片的林佑恩,則是在台上談到公投,希望台灣成為非核家園。

金馬獎頒獎人陳湘琪說:「度日林佑恩。」金馬獎最佳紀錄短片導演,林佑恩領獎時致詞時同時對核四公投喊話,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短片導演林佑恩說:「12月18日是台灣的公投,希望台灣成為一個非核家園,謝謝。」有導演利用上台的機會發表對時事的看法,而導演得獎了卻沒機會上台。

金馬獎頒獎人陳湘琪說:「時代革命。」停不下來的掌聲長達15秒,獻給的是香港導演周冠威,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周冠威說:「我好希望這部作品,是屬於每一個有良知有公義,為香港流過眼淚的香港人。」沒有辦法親自來到台灣,香港出身的周冠威,以記錄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時代革命」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就像這群戴面罩反送中的香港人。

這部紀錄片許多幕後人員也不能露臉,或露出名字所以出品人只好掛上香港人,這回在台灣成功拿下獎項,同樣也入選今年坎城影展,而且是放映前幾天才突然宣布似乎要避免中國干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