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當代藝術雙年展 "複調神話"寓意深

連珮貝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2021大台北當代藝術雙年展登場,今年主題是「複調神話」,邀請國內外20多位藝術家參展。集合各類藝術作品,試圖打破單一敘事寓意神話,特別的是就連無垢舞蹈劇場要受邀參展,華視藝廊帶您欣賞。

紅色、黃色、綠色,一件件色彩繽紛的拼布,一塊塊串在一起,披在像是房子的木架上,看似簡單但意寓深遠,台藝大有章藝術博物館長羅景中說:「韓國的傳統習俗,比如說他們長大之後,會用很漂亮的布料做一件衣服給媽媽,用這樣的一種概念,來承傳居住的一種型態,甚至是一種居住歷史。」2021大台北當代藝術雙年展,在台藝大藝術聚落登場,邀請國內外20多位藝術家參展,就連動態的表演團體,無垢舞蹈劇場都特別出借道具展出,一道漫漫如長河的布幔上,由藝術家親手鋪陳的美麗物件,承載著老靈魂與老文化,希望能觸動觀眾身心靈最深處的感情。

台藝大有章藝術博物館長羅景中說:「主題複調神話,其實就是要強調藝術它是多元性異質性的,它有很多話語在這裡面,共同的產生大家一起共同合作,產生這樣非常好的展覽。」主題複調神話,作品當然也相當多元,有木雕,有動態影像作品,也有裝置藝術,將一路展到12月30日,邀請大家來感受平凡中,不平凡的藝術創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