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當代藝博登場 99間頂尖藝廊參展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第二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從週五到週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集結來自國內外99間頂尖藝廊的,畫作與裝置藝術,陣容龐大,讓喜歡當代藝術的朋友,不用出國、也看得到世界級的作品。

數百條鋁合金與不銹鋼,在空中上下波動,彷彿日照輕拂大地,241瓶回收玻璃瓶,宛如太陽般的發光,這是台灣藝術團隊的作品,藝術家豪華朗機工陳志建說:「這件作品叫『日光域』,上面的光,光照呢,它非常特殊,是我們透過回收家用的瓶瓶罐罐,然後集結成的」。

今年邁入第二屆的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遴選出99家世界頂尖藝廊參展,場也有中國異現議人士、也是藝術家的艾未未的作品,以滿載著人形的巨大黑色氣墊船,為難民議題發聲,台北當代聯合總監岳鴻飛說:「 今年台北當代最大的突破,就是我們與外面101的合作,忠孝復興的東區藝廊這些合作,不只是讓收藏家來到南港,現在也是讓藝術走到台北市民的心中」。

這一次展覽也與國際藝術大師林明弘合作,從15日到19日之間,讓台北101變身成為巨型萬花筒‧,不僅集結了各國藝術家的心血結晶,也讓台北整個城市,吹起文藝氣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