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蕩寇誌"沉浸式展演 藝術藉科技轉型

宋燕旻 洪襲禹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元宇宙發燒,劇團也搶著與時俱進!當代傳奇劇場跟科文双融合作,將當代的經典作品「蕩寇誌之終極英雄」,打造成沉浸式影像,也是第一個由表演藝術文本轉譯的沉浸影像,以五面環景投影,搭配環繞式音場,帶觀眾體驗前所未有的京劇藝術!

四周投影出當代傳奇劇場的經典作品「蕩寇誌之終極英雄」,聲光效果齊出,接下來真人演員登場!科文双融跟當代合作,推出全台第一個,將劇場表演內容,轉譯成沉進式影像的展覽,以高規五面環景投影,環繞式音場效果,將科技跟京劇精彩結合,全部都是MIT,由台灣人的團隊一手打造!

當代傳奇劇場製作人林秀偉說:「我們身為一個表演藝術團體,我們可以打前鋒當然做的過程是很艱難,可是我覺得我們應該可以做得很好,應該可以做的很成功。」表演藝術利用科技轉型,在疫情之後可以拓展通路,之後還打算籌劃VR效果體驗,搶進元宇宙商機,而展場在白天是沉浸式展覽,晚間跟假日還有預約包場的花魁宴和親子宴體驗,當代的真人演員將會在現場,跟沉浸影像互動演出,讓觀眾彷彿置身劇中!

當代傳奇劇場創辦人吳興國說:「我覺得是觀眾能夠在那個劇場裡面,完全參與這個影像跟表演在裡面,我覺得這是最大的享受」。「蕩寇誌之終,極英雄」由吳興國演出、導演,張大春編劇,才子周華健負責音樂,是當代傳奇劇場最受歡迎的劇碼之一,成為劇場表演跨入沉浸式展覽的首部作品,置身其中,就如進入一場,穿越水滸時空的旅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