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影視聽中心開館典禮 蔡蘇侯同場

王源澤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今(7)日正式開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到場參加典禮蔡總統說,國家對電影工作者的支持不會停下腳步,地主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感謝中央的全力支持。國影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則感性的說,有記憶才有故事,有文物才有歷史,國影中心漂泊40年,現在終於有自己的家,未來一定會讓台灣人知道更多台灣的故事。

純白外觀帶點銀色冷冽,流線設計時尚兼具實用,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7日正式開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主管機關文化部長李永以及地主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抽空來祝賀,蔡總統更對國影中心有深深期許,總統蔡英文說:「重要的電影有系統的分類,典藏修復和推廣,台灣的電影工作者的支持,我們絕對不會停下腳步。」,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旁邊的第2期,蔡總統指示54億早就準備好,但這不是個結束這是個開始。」

國影中心包含2座頂級規格的影廳,由大師杜篤之調校,連總統聽了都說讚,還有專業的影視聽圖書館再加上佔地超過1公頃的空間,除了播放影片,舉辦展覽也綽綽有餘,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有承上啟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剛剛所看的典藏的,這些老舊的影片,都是第2期要做的,中央蓋了一個硬體,最重要還是要軟體。」,國影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說:「有文物才有歷史,有記憶才有故事,收好我們的故事,是我們的責任,讓台灣人知道更多台灣的故事,讓世界看見台灣。」,國營中心要為國家影視廣播文化開啟新頁,中央地方合力,讓影視台流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