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島嶼會作夢 邀您藝術角度看馬祖

連珮貝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到以離島馬祖為核心的創作展覽,台北當代藝術館現正展出「如果島嶼會作夢」展覽,特別力邀5位來自台灣與法國的藝術家登島體驗,從個人身體或採集當地居民記憶的創作形式,以藝術感知這座島嶼,探詢你我所不知道的馬祖!

全身塗滿白色顏料的舞者,漫步在馬祖各處,如夢遊似的走過坑道,或是在老房穿梭,亦或是在海邊感受馬祖島嶼風光,這是藝術家許生翰的作品《島迴》,呈現藝術家在田野調查中,感受到裝進身體的各景點,藝術家許生翰說:「白色相對來說是乾淨的,少掉皮膚的顏色少掉很多線條,我希望可以讓觀者可以更直接感覺到馬祖的空間,這個乾淨身子在裡面游走的狀態。」

另外還有藝術家王煜松,因著迷東莒燈塔的歷史,以藍曬圖為媒材,創作出《在燈塔的日子》,化身燈塔守護者,策展人謝宇婷說:「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們這次展覽的作品,都是以馬祖為主去創作的,在過去台灣歷史上我們比較少有離島或外島為主體為核心去發想的作品,他可以提供和台灣本島不一樣的觀點。」

台北當代藝術館,現正展出「如果島嶼會作夢」展覽,有5位來自台灣與法國的藝術家登島體驗,以不一樣的形式,包括用看的摸的聽的,從藝術角度帶大家認識馬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