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金鐘獎5大變革曝 綜藝.戲劇獎分開頒

方莉婷 黃建熒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文化部今(24)日舉行電視金鐘獎改革說明,宣布減少頒獎典禮超時的風險,綜藝獎項和戲劇獎項,比照國外頒獎形式,之後將會分2天舉辦,除此之外,優質台劇近幾年深植人心,金鐘獎也增設幕後獎項,來鼓勵為台劇做出貢獻的幕後人員。

文化部24日召開金鐘改革說明,宣布金鐘獎將有5項重大改革,最受矚目的改變就是綜藝和戲劇頒獎要分2天頒獎了,主持人視網膜說:「金鐘獎是40個獎項,所以其實金鐘獎的獎項數,相比金曲和金馬來說,大概多了1.5倍,但是我們去年花的時間,大概多了10-15分鐘。」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說:「典禮過長,可是卻壓縮了每一個好不容易得到肯定的得獎者,他們的一個發表他們意見的空間。」去年金鐘獎主持人視網膜就誓言,如果典禮超時要喝他討厭的香菜汁,結果還是無法控制時間只能兌現承諾。

除此之外,台劇發展也愈來愈好,「俗女養成記」播出大受好評,也奪得金鐘55的迷你劇集獎,今年金鐘獎就為迷你劇集增設造型設計、視覺特效獎等4個獎項,肯定幕後人才對台灣戲劇的貢獻和傑出表現,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說:「台劇分工已經更加的細緻,每一個分工出來的領域,都需要被肯定。」金鐘獎也將開放投票獎項,讓觀眾更有參與感,以往沒有獎金的特別貢獻獎,也會頒10萬元獎金,金鐘獎因應時代潮流增加典禮多元性,也鼓勵產業發展期許金鐘獎成為亞洲電視內容指標性獎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