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樂團義賣歌唱大賽獎盃 募2600萬助烏軍

方子齊 陳偉毅 報導  / 烏克蘭

烏克蘭「卡路什樂團」,這個月奪得歐洲歌唱大賽冠軍,抱回水晶麥克風獎座。「卡路什樂團」昨(29)日兌現承諾,捐出這座獎盃,在網路「直播帶貨」義賣。這場拍賣,吸引各國買家競標,最終拍出約台幣2600萬的價格。而義賣所得,將用來採購一組無人飛行系統,幫助烏克蘭軍隊,對抗俄羅斯入侵。

把無情戰火化為音樂,抱回歐洲歌唱大賽冠軍。烏克蘭卡路什樂團義賣獎盃,捐款給前線士兵。烏克蘭電視台主持人普里特拉說:「歡迎卡路什樂團」,卡路什樂團29日與電視主持人「直播帶貨」。桌上這座冠軍獎盃水晶麥克風,短短1小時內競標到美金90萬、也就是台幣約2600萬。

他們要用這筆錢,為烏克蘭軍隊採購包含3架無人機、1個地面控制站的PD-2無人飛行系統。烏克蘭卡路什樂團主唱說:「我們要把這座獎盃賣出拋磚引玉,捐款給我們的國家與我們的軍隊」,卡路什樂團兌現承諾,獲獎過後親自前往烏克蘭各地,鼓舞民眾士氣。靠手機伴唱,在邊境勞軍。

設備陽春的卡路什樂團,14日正是以這首「史蒂芬妮亞」,擊敗24個對手奪冠。不過當初在舞台上,一句「明年在馬立波見」,現在聽來格外遺憾。烏克蘭卡路什樂團說:「請幫助烏克蘭和馬立波,現在就幫助亞速鋼鐵廠」,當時還在抵抗的馬立波,如今已經淪陷,落入俄軍手中。這回他們捐出價值千萬的獎盃,換來武器,只希望戰事能夠傳來捷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