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台灣記憶! 和時間賽跑修復影像資產

採訪/撰稿  / 台南市

台南藝術大學有一群師生,長期投入搶救台灣瀕臨消失的影像,無論是舊戲院、垃圾場或老相館,他們全都不放過,而為了喚醒珍貴畫面,他們持續和時間賽跑,修復凋零中的記憶,搶救影像文化資產大作戰,一起來看。

這裡被稱為膠卷評估處理現場,也是進入16毫米膠卷墳場前的最後一站,影音數量高達2000多件,不希望塵封多時的歷史篇章就此止步,南藝大團隊不斷從布滿時光痕跡的片盒,挖掘再挖掘,死命搜救,所有一息尚存的老影片,為了喚醒珍貴畫面,他們努力和時間賽跑,將歲月侵蝕的影像,精雕細琢。

台灣首部35毫米膠卷的傳奇台語電影《薛平貴與王寶釧》消失半世紀後,也由南藝大成功搶救重現風華,難得的是,這部苗栗尋獲的拷貝片,經過客語重新配音、配唱,也能一窺地方當年的文化面貌。影像,乘載台灣記憶,也是描繪社會樣貌的重要拼圖,攜手保存土地歷史,為老影片找到新觀眾,將消失中的光影復活,再次按下播放鍵,留住感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