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立彬客席國台交 解說式音樂會前進校園

鄭立彬客席國台交  解說式音樂會前進校園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8日電)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受邀參加「2022中山西灣藝術季聽藝潮」,以80人大編制前進中山大學逸仙館演出。這次由鄭立彬擔任客席指揮,親自擔任樂曲解說,讓民眾更加認識古典音樂。

國台交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這場音樂會曲目包括小約翰‧史特勞斯知名的「蝙蝠」序曲、奧芬巴赫「天堂與地獄」序曲、比才「法蘭多爾舞曲」、布拉姆斯「第五號匈牙利舞曲」等,也將帶來台灣前輩作曲家江文也的管弦樂曲「台灣舞曲」,感受東西方古典音樂的不同樂思。

擔任客席指揮的鄭立彬指揮橫跨中西樂團,2017年以「台灣音畫」專輯獲得第28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詮釋獎─指揮」殊榮;2018年再以「瘋‧原祭」專輯獲得第29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成績出色。

「2022中山西灣藝術季聽藝潮」NTSO樂舞飛揚交響音樂會將11月24日舉行,地點在高雄市中山大學逸仙館。目前開放免費索票。(編輯:吳協昌)11111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