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豫劇團70年 推詼諧喜劇"求你騙騙我"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豫劇團成立即將屆滿70週年,2023新春將推出經典喜劇「求你騙騙我」,小人物機智求生的故事,劇情生動有趣,透過京劇名師朱陸豪導演的改編及重新詮釋,讓觀眾更容易融入劇情。

「求你騙騙我」劇情說:「一天不下雨就不能起來,相公要是今天有雨呢?哎唷豔陽高照這哪會有雨。」台灣豫劇團台柱朱海珊飾演窮書生,巧妙融合老生和丑角的特性,將在豫劇團成立70周年之際,演出經典喜劇「求你騙騙我」的主要角色。

嗓音高亢悲涼、帶有一股滄桑感,朱海珊的徒弟林文瑋,將在後面一場接力演出同角色,故事描述窮書生在窘境中,運用機智尋得一線生機,搖身一變成為江湖上,能呼風喚雨的神算,故事還是由京劇名師朱陸豪改編執導,京劇名師朱陸豪說:「希望我的演員們,希望可以把傳統稍微拿掉一點,融入更多現代劇場的表演在裡面,我希望我的演員是輕鬆的表演,我也希望我的觀眾朋友們,在看這齣戲的時候也能持輕鬆的態度。」

經典喜劇「求你騙騙我」,兔年春節開演,正好配合台灣豫劇團70週年,以「傳承守護創新」為主軸,要讓觀眾在新一年的開始笑開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