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人文藝術周開幕 "藝"齊為世界點燈

連珮貝 侯正倫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第一屆關渡人文藝術周,12月30、31日兩天,將在關渡靜思堂登場,由台北捐血中心、和信醫院、和碩、華碩與慈濟,共同舉辦,期待能集結科技、人文、藝術的力量,形成一股共善動能,開展前也先進行點燈儀式。

渾厚的嗓音,三金歌王殷正洋,把感恩唱入每個人的心,優美的歌聲為關渡人文藝術周拉開序幕,位在台北關渡的慈濟人文藥草園,將在年底舉辦關渡人文藝術周,現場以藥草明燈做為景觀設計,上周四先進行點燈,主持人說:「人文藥草園正式點燈。」點亮由一顆顆愛心串起的大樹,祈願點點星光,凝聚眾人之力,用微光照亮全球黑暗的角落,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合心精進長姚仁祿說:「其實我們每一個人如果對大家和善,都可以是藥,那我們很希望這個園區,變成是一個大家非常願意親近,願意走進來也願意在這裡發現朋友,發現幸福的地方。」

12月30、31日兩天會舉辦活動,包括朱宗慶打擊樂團、福爾摩沙馬戲團以及雲門舞集等,都會到場演出,希望將這裡打造成愛的社區,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說:「我們不要小看一個社區的力量,整個台灣的好,我相信是成千上百的社區的好。」到時現場還會有蔬食市集,歲末年終,可以和親朋友好友,一起在藝文的氛圍中彼此祝福,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