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小學畢業禮 潛水15米取海膽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畢業季節又到了,怎麼樣的畢業典禮會讓人永生難忘?四面環海的蘭嶼小朋友水性好的不得了,學校的畢業典禮對他們卻是高難度,因為他們得背著氧氣筒,潛水到十五米深的海中取得一顆海膽才能畢業,這在深海舉行的畢業典禮可是充滿了挑戰。

  四面環海,蘭嶼國小的學童玩水的本領,花樣可多著呢。花式跳水、跑著跳水、各種跳法早就不稀奇,所以怎麼樣的畢業典禮才夠挑戰,學校想出了重裝備潛水的點子。

  背上氧氣筒、載上面罩,蘭嶼國小的學童要挑戰的是十五米的深度潛水。這些小朋友剛下水就六神無主,教練拼命叫他們集中精神。一開始根本忘了怎麼游泳,全靠教練拖著游。游著游著,漸漸水性回來了,可以在十五米海中自由前進。另一名男同學則全身僵硬,潛水後動也不動。不過在教練帶領下,也拿到海膽取得畢業証書。

  出了水面話說得漂亮,不過在水底可是大意不得,氧氣筒出了狀況,或潛水速度不穩,都會造成器官受損。蘭嶼國小的畢業典禮,要天天與水為伍的小朋友重新認識海洋,挑戰自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