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18:56

流感止不住! 逾40醫院加開門診

楊依嘉 戴榮賢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流感疫情真的止不住!現在全台灣,有四十多間醫院,加開假日的類流感門診,創下了首度、在三月開設的紀錄,另外疾管署提醒,目前A型流感疫情逐漸趨緩,但是B型流感患者卻增加了三成,流感季節可能還會拉長,不要輕忽。

全台40多家醫療院所加開假日流感特別門診,創下類流感門診首度在三月開設的紀錄,台北市聯合醫院更在五個院區增開特別門診,收治30名患者,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五成,另外醫界也發現,A型流感疫情已逐漸趨緩,B型流感卻有增加趨勢,疾管署表示近期感染B流病患增加三成,看來流感季還會拉長,民眾不要輕忽,流感疫情還在燒,假日的大醫院急診室,就連走廊都擺滿病床,行政院長張善政到台中醫院視察,也發現醫學中心急診人潮還是很多,還沒完全紓解,為了紓解流感看病人潮,聯合醫院假日已經特別加開類流感門診。

台北市聯合醫院五個院區同步增開特別門診,病患人數較去年同期大增五成,院方說疫情短期內很難平息,不排除門診開到月底,全台共有40多家醫療院所加開假日類流感特別門診,這也創下三月首度開類流感門診的紀錄,雖然疾管署監測,A型流感疫情已經逐漸趨緩,但是B型流感蠢蠢欲動,疾管署觀察近期感染B流患者,增加到三成,推測流感之間會有競逐A流趨緩B流就會竄起來。雖然A流和B流發生症狀差不多,但是醫師強調B型流感的肌肉酸痛症狀比較明顯,嚴重甚至可能痛到不能走路,B流疫情升溫,但病患感染還是以A流占大宗,流感季拉長,民眾還是要多加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