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0 11:53

【午間搶先報】火鍋豆腐驗出苯甲酸 知名丼飯大腸桿菌超標

【午間搶先報】火鍋豆腐驗出苯甲酸 知名丼飯大腸桿菌超標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火鍋豆腐驗出苯甲酸 廠商罰3萬】

天氣冷,很多人愛吃鍋暖暖身體,但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火鍋店、超市的火鍋料共48件,有兩件包含知名欣葉火鍋店的豆腐含有不得檢出的防腐劑苯甲酸,上游廠商是來自新北市的豆腐店,已要求下架,並開罰三萬元,另外衛生局抽查五家知名丼飯,包括八坂丼屋和定食8的海鮮丼飯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要求限期改善。

【情侶墜樓雙亡! 頸部刀傷留謎團】

情侶墜樓雙亡。早上6點多,南投一名32歲男子,跟越南籍女友,先後從租屋處11樓墜落,女方先落地,男方則掉在停放路邊的轎車車頂,雙雙喪命,女子脖子有條10公分長的刀痕,男方脖子也有刀痕,檢警初步勘驗,懷疑是男方在房內殺害女友後,畏罪輕生。

【學測大變革! 單科0級分可甄選】

推行20多年的大學學測制度要有重大變革!取消單科不可零分的限制,明年單科0級分還是可以參加甄選,目前高三生開始適用!另外,108學年度起,音樂、美術、體育等術科校系可不參採學測成績,考生只要憑術科成績,不用考學測,就可以參加繁星推薦或個人申請,希望可以降低考生考試壓力。

【世衛:鹹魚一級致癌物 等同菸酒!】

愛吃鹹魚嗎?小心會致癌!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最新致癌物清單,鹹魚跟菸酒、香腸等加工肉品,被列為【一級致癌物】,因為鹹魚的加工過程中,會添加亞硝酸鹽,高溫烹調或是吃下肚後、胃酸消化,會產生致癌物質亞硝胺。

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

11:58 華視新聞資訊台「正午新聞」

12:58 華視主頻12頻道「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