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1 13:05

世界母語日 台北試教新住民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開學日也是世界母語日,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一早就到小學,用閩南語和小朋友打招呼,歡迎小朋友開學!台北市為了因應108學年度將要實施新課綱,新住民語列為國小必選課程之一,教育局先在四所小學提前試辦新住民語課程,小朋友開學一起歡唱新住民歌。不過同樣是開學,花蓮因為強震,有25所中小學校受損,其中明禮國小有許多雲翠受災戶的學童,今天開學小朋友必須走進拉起封鎖線的校園、ㄧ起打掃碎石,整理校園。

開學了,台北市教育局長熱情在校門口用閩南語和小學生打招呼,旁邊還有老師穿著傳統服飾用原住民語英語歡迎同學來上課,不過小朋友對開學似乎兩樣情,因為寒假都要上安親班因為爸媽都要上安親班,想在家因為可以滑手機。

開學日也是世界母語日,小學生一起演唱布農族歌謠拍手歌,還有老師教大家用越南語說吉祥話,小朋友各個精神奕奕,覺得新鮮有趣,而這樣容納多元文化的語言學習,其實在108學年度上路的12年國教課綱,就要將新住民語納為國小必選課之一。

不過同樣是開學,花蓮強震受災戶的學童心情卻是五味雜陳,不斷提醒小心小心,開學第一天,校長帶領小朋友到校園內,觀察校園受損的現狀,家長送小孩上學,看著孩子走進拉起封鎖線的校園,同學們開學就是馬上打掃環境,還得小心碎石。

花蓮強震讓25所中小學受損,小朋友互道平安,因為強震過後,平安就是福,記者楊依嘉翁乾晃張益鈞台北花蓮,台北市其實已經在四所國小提前一個學期試辦課程,讓孩子有機會學母語,接觸更多世界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