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20:44

杜絕狼師! 補教業員工須備良民證

陳佳媖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計程車司機需要良民證才能開車!教育部最近公布,補習班聘教職員工甚至包括清潔工都得繳交良民證,經過地方教育局核准才能上班,補教業成為我國唯一聘人需要政府核准的"民間企業",教育部認為有良民證可以減少狼師出現,但補教業反彈,認為之前爆出的狼師許多都沒有前科,良民證無法完全有效杜絕狼師,恐怕只會矯枉過正。

南陽街上是俗稱的"補習街",學生找名師最怕遇到狼師伸出魔爪,今年2月7號開始,補教業者沒有良民證不能任教,以往是小黃運將需要有良民證,但現在包括補習班老師、行政人員,連清潔工都得遵守規範,全國1萬8千多家補習班約9萬名教師,補教業成為我國聘雇員工唯一需要政府核准的"民間企業",目的為了杜絕狼師,但真的有幫助嗎?

補教界頗有微詞,認為之前被爆出的狼師很多也都沒有前科,換句話說,良民證無法保證不會請到狼師,硬性要求反而只會流於形式,不過學生家長倒是很贊成,教育部杜絕有前科的人進入補教界,但單光靠"良民證"絕對不夠,還需要家長孩子多多提高警覺,才能讓狼師無所遁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