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4 13:46

台大今開校務會議 管案最終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原訂2月1日上任,因爲爭議不斷,仍無法上任。台大今天將召開校務會議,討論管中閔與台大校長遴選等相關爭議,結果將成為教育部是否核任管中閔的依據,因此被認為是挺管、反管派的最後一戰!

這台大代理校長要代多久,郭大維低調閃過,管中閔能不能走馬上任一拖兩個月,台大召開臨時校務會議,本來上午就要討論管中閔人事案,卻因為卡在校長遴選委員,和校長候選人要不要迴避,爭論不休。

最後投票結果遴選委員候選人都不用迴避,而無法迴避的是針對管中閔的四大提案,包括選舉無效提案遴選委員會是否公開選務資料,遴選爭議交付校務會議,以及成立特別調查小組,和論文事件引發的學術倫理,教育部表示,臨時校務會議的結果,將是發不發聘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的依據,所以臨時校務會議,也成了挺管和反管兩派的決戰場。

如果管中閔過得了關三月底就能上任,如果挺不過校長重新遴選,台大得拖上一年半群龍無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