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13:04

台大等嘸校長 徐國勇:快重啟遴選

陳佳媖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遴選案鬧得沸沸揚揚,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因為擔任台灣大哥大獨董引發爭議,教育部已駁回該聘任案。台大校務會議周六討論,校長遴選該如何解決?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上午召開記者會,再次強調管中閔未經台大校方同意就兼任實屬違法,也呼籲台大遴選委員會盡快重啟遴選,別再讓台大沒有校長。

台灣大學超過四個月沒有校長,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一早召開記者會,徐國勇將砲口對向管中閔,違法擔任台哥大獨董還拿出資料舉證,管中閔從去年6月上任台哥大獨董但直到10月中才獲得校方發函同意。

不過根據公立各級學校專任教師兼職處理原則,兼職單位是必須和學校建立產學合作關係等營利事業機構或團體,而台大專任教師任職或兼職準則也有明文規定該單位得和本校建立產學合作關係或政府,本校持有其股份之營利事業機構或團體,符合上述規定才能核可兼職。

另外,針對藍委質疑行政院雙重標準,好幾名政務官都是先被調職後追認,而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先出任台哥大獨董再獲得台大追認卻行不通,徐國勇則說兩者無法相比,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呼籲台大盡快重啟二次遴選,台大學生會也希望校方解決爭議,在本周六的校務會議當中替校長遴選爭議作出決議,不要再次犧牲學生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