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1 19:41

管中閔人事案 台大自主聯盟號召赴校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大學自主聯盟中午在台大舉行國際記者會,號召全校師生和校友共赴校難,反抗教育部干預大學自主!昨天台大遴委會發言人表示除非教育部有合法的理由,否則不會重啟遴選,但是遴選委員台大法學院教授沈冠伶,對發言人說法感到痛心,決定退出遴委會,認為決議沒有全數遴委同意,致使她難能行使遴選委員的法定職務,恐遭監察院彈劾!

在傅鐘下、椰子樹上,黃絲帶飛揚,4千多位台大師生校友共同發起的台大大學自主聯盟,在台大傅鐘前舉行國際記者會,號召全校師生和校友共赴校難,反抗教育部違法亂政堅持大學自主,台大遴委會發言人袁孝維也表達除非有合理合法的理由,否則台大遴委會不會重新遴選校長,不過遴選委員之一的台大法學院教授沈冠伶,發出聲明要退出遴委會。

1.本會發言人之權限係「依本會決議代表本會對外發言,4月28日的聲明稿,在未經委員事先同意下,竟然在4月27日晚間已由媒體公布,事後又在極短的時間內,(晚上10點46分收到電子郵件至4/27晚上12點),要求委員回應而未經充分討論,縱然獲得過半數委員同意,但面對此一重大議題,顯然不符合會議決議之正當程序。

2.台大遴委會委員就台大校長遴選一事,為依法令行使職務之公務員受主管機關監督,如本會既不開會又拒絕解散,且不履行法定義務,日後可能成為監察院彈劾之對象,畢竟國立大學非法外之地,不能概以大學自治為推託之辭,而免除法律責任。教育部駁回台大遴委會選出管中閔出任校長,有沒有違法大學自治,監察院主動立案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