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13:09

校園設置人臉辨識?! 教育局急澄清

顏聆羽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向經濟部申請「智慧台北-公宅與校園生活應用推動計畫」,不過有市議員質疑,這項計畫要在北一女、中崙高中等4所公立高中設置「人臉辨識」系統,可是沒有徵詢學生和家長意見,有個資外洩問題,而教育局則緊急澄清,表示目前並沒有要啟用的打算。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在台北市議會的教委會工作會報上,指出北市府向經濟部提出申請,「智慧台北-公宅與校園生活應用推動計畫」打算在北一女、中崙百齡及和平高中,設置人臉辨識系統,主要是因為108課綱即將上路,未來高中課程會有許多選修和彈性學習課程需要跑班,台北市教育局使用的智慧空間門禁管理能更快速掌握人數,維持校園安全中的系統。

不過台北市教育局否認要使用人臉辨識,教育局也表示,到課認證系統還是以數位學生證刷卡為主,未來也將研議如果學生忘記帶證件,採用輸入個人帳號密碼的補救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