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13:10

向習近平畫像潑墨 女孩"被人間蒸發"

向習近平畫像潑墨 女孩"被人間蒸發"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亞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失勢的傳言甚囂塵上。不僅在官媒上連續消失好幾天,上海還發生老百姓拿墨水潑灑畫有他肖象的宣傳看版,但是潑墨的女孩目前已經失蹤將近半個月。對此上海公安局則表示,不知道有這起事件。

一名女子拿著墨水朝習近平畫像潑去,據傳潑墨女子名叫董瑤瓊,事發當天下午,她在推特上發文,說自家門前有一群穿制服的人,自此之後就下落不明,已經15天,就連她的父親也遭軟禁,但上海警方表示,對董瑤瓊事件不知情,至於肖像被潑墨的習近平,則起程前往中東,和非洲進行訪問。

儘管官媒仍有報導習近平的出訪新聞,跟以往大肆宣揚的相比,篇幅縮小很多,而且習出發前兩天,人民日報頭版隻字未提他即將出訪,甚至前一陣子還發生,習近平徹底消失在人民日報上,打破了官媒作為領導人傳聲筒的慣例,一時間習近平失勢的傳言,風聲四起。

但台灣政治分析家認為,現在要說習近平失勢,仍言之尚早,雖然習最近因打貪樹敵頗多,但他集大權於一身,目前還沒有任何反對勢力,可跟他抗衡,只好透過一些小手段,製造出沒有習近平,國家照樣運轉的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