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13:05

校外教學救國旅? 教育部擬1學期1次

胡琪俐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年金改革,許多退休軍公教減少出遊,國旅市場衰退,交通部和教育部推出新政策,預計增加中小學生校外教學次數,由目前一年一次,增加到一學期一次,並延長成兩天一夜,促進國內觀光。不過消息一出,馬上引起反彈,有家長、老師抗議負擔都變重了,也沒有顧及到學生的安全。

小學生成群結隊跟著老師,一起走出教室接近大自然超開心,現在這樣的機會可能會增加,由於國旅市場衰退,現在教育部要推新方案,但家長和老師卻不埋單,去年國旅縮減七百萬人次,是5年來第一個負成長。

交通部、教育部聯手推新方案,透過戶外教學擴大國旅,從每年一次,調整為每學期至少一次,以兩天一夜為目標,預計明年二月試辦,對於外界質疑,國教署表示課綱裡面,本來就說學生要落實課外教學,希望培養學生自我成長的核心素養,教育部立意良好,但後續要怎麼跟家長、老師溝通,看來還需花點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