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 13:04

搶救東南部觀光 交通部砸4000萬

陳傳霆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為了救觀光,交通部觀光局宣布以4000萬的預算,推動南部旅遊補助,鼓勵旅行社組團到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跟澎湖這5個縣市旅遊,而且行程有納入國家風景區景點,兩天一夜以上可以補助旅行業者,每人每日500元以及一半以上的交通費用,每團補助上限3萬塊,消息一出有業者表示「樂見其成」,期待可以因此刺激旅遊人氣。

藍天大海比基尼,墾丁曾是最夯的旅遊景點,這幾年來遊客數雪崩式下滑,為了搶救觀光,交通部觀光局推動南部旅遊補助花4000萬預算,鼓勵旅行社組團到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跟澎湖5縣市,行程要納入國家風景區景點,平日兩天一夜以上,補助每人每日500元跟一半的交通費用,每團補助上限3萬塊,澎湖縣最高5萬塊,為期一個半月,預估將帶動2億元的觀光效益。

有業者樂觀期待,但也擔心短期補助效果不大,根據統計去年高雄市旅客220萬人次,比前年少了78萬人次,以往繁華的港都,觀光業也明顯受衝擊,高雄火車站附近的商旅還掛出,住宿390元的紅布條,昔日黃金地段的旅館,用超低價來攬客,低價策略或灑錢補助就怕成效難以維持,結合在地特色促進創意加值及相關配套,恐怕才是提振觀光的良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