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15:18

燕子重創關西機場 擾亂部分地區經濟

王皓 編譯  / 日本

燕子颱風已經離開日本,但是留下的災情十分嚴重,特別是做為西日本進出玄關的關西機場,不但淹起大水,唯一的聯外橋樑也一度中斷。儘管首相安倍宣布,關西機場明(7)日就可以恢復國內線的運作,但是國際線想要復飛,還是要等完全修整完畢。機場的災情,勢必也會對地區經濟,產生嚴重影響。

強烈颱風燕子,對關西機場造成嚴重傷害,在強風和大潮的雙重襲擊下,除了跑道和停機坪淹水,最悽慘的還是唯一的聯外橋樑,慘遭被颱風吹著跑的油輪撞擊,導致位移,進出交通因而中斷。

做為西日本客貨運樞紐,安倍首相宣布關西機場的國內線,7日就要恢復運作,但是國際線依然停擺。關西機場和全球84個城市有航線連接,2017年總載客數直逼2880萬人次,貨運量約85萬2000噸,當中包括半導體與光學儀器的輸出,以及醫療藥品的輸入等等,對全日本的觀光和經濟來說,都不可或缺。

做為日本境內,外籍遊客進出的第二大機場,京阪神一帶的旅遊觀光業者都擔心客人流失,以大阪名店蟹道樂來說,這兩天就接到許多觀光客取消訂位的電話,國際線恢復運作遙遙無期,對於關西經濟的命脈之一的觀光,絕對是一大衝擊。如果關西空港長期無法使用,勢必會成為關西經濟,乃至全日本經濟的不安定因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