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20:06

美艦南海巡航被"撞"見 中嗆威脅主權

美艦南海巡航被"撞"見 中嗆威脅主權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中兩國因為貿易戰,陷入緊張關係不說,如今又在南海差點撞個正著!美國CNN報導,日前一艘美國軍艦「迪凱特號」在南沙群島附近時,中國軍艦卻不停逼近,讓美國認為這是挑釁。而中國事後則反咬美國,威脅中國的主權。

美中兩國貿易戰打得火熱,軍事方面也陷入緊張,CNN報導日前美國軍艦「迪凱特號」在南沙群島巡航,卻差點和一艘中國「旅洋級」軍艦撞上。對方口頭警告迪凱特號離開,還步步進逼到離迪凱特號只有41公尺,迪凱特號只好緊急迴避,避免碰撞。

這艘中國軍艦被認為,可能是鄭州號飛彈驅逐艦或同等級軍艦,中國4月進行海上閱兵時,鄭州艦也被派為航空母艦的護衛艦之一,可說有相當的地位。美方事後強調,美軍會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點行動,中國官方則是痛罵美國「威脅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危害地區和平穩定」,讓南海主權問題,再一次浮上檯面。

不少於6個,中國、菲律賓、越南、台灣、汶萊、馬來西亞,兩大強權在形勢,錯綜複雜的南海對峙,作為周邊國家之一,台灣恐怕無法置身事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