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20:10

台灣廚藝之光! 弘光師生奪5金3銀8銅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廚藝之光!弘光科大餐旅系師生前往盧森堡參加國際廚藝競賽,奪回5面金牌。當中有學生挑戰用義大利麵雕刻出絕美生動的「魚躍龍門」,奪下金牌,另外一名大四學生則是用芋頭雕出羅馬戰士決戰梅杜莎,也是拿到金牌,學生為了拿金牌,沒日沒夜地練習,有人的近視因此暴增500度。

拿著雕刻刀細細雕刻,戰馬跳起來吼叫,後面的羅馬戰士舉高長茅來決戰憤怒的梅杜莎,作品氣勢磅礡,人物的動作和神情維妙維肖,雕塑的材料是芋頭。這些作品在盧森堡國際廚藝競賽中勇奪金牌。創作者是他,大四學生張弼以,他為了比賽,沒日沒夜地練習,還因此近視度數暴增了500度。

令國外驚豔的還有這個作品,叫「魚躍龍門」,翹著魚尾巴的鯉魚緊盯著龍門,想一躍而上的神氣模樣栩栩如生,牌樓上的磚瓦和裝飾,細緻精美,這些都是用義大利麵以及0.1公分寬的天使麵雕出來的,也是一件金牌作品。

弘光科大大四學生江東諺,當時在老師的陪同下跑上台領金牌,還在台上攤開國旗,這些學生和老師出國到盧森堡比賽,總共拿下5面金牌、3面銀牌、8面銅牌,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