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21:10

高雄推雙語教學 盼加強與國外連結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新市府新氣象,新任的教育局長吳榕峯一上任就要全力推動雙語教學,除了要加強跟國外高中、大學的連結,各校還要聘請英語老師之外,對於偏鄉資源不足的學校,會採取外語教師共用巡迴教學的方式,而爲了要了解偏鄉學校的教育訴求,吳榕峯說,每兩週將帶著睡袋夜宿校園。

幾個小學生英語嚇嚇叫,這是高雄市區一所公立國小,學生們的英語程度都不差,還有更強的全校全英文教學。這是高雄的一所外語學校,入學門檻高學費也不低,相較之下,偏鄉的學校,很制式的課程,有些學校學生人數還很少,也因此被分配的資源也不多。

城鄉校園的教育品質難免出現落差,現在高雄新市府新氣象,新任的教育局長一上任就要開始推動校園的雙語教學,而且資源能夠共享,而即將要推動的3大主軸,第1是雙語教育,第2是教育回歸理性,第3則是教育照顧弱勢,接著這位新科教長還要帶著睡袋夜宿校園,來了解偏鄉學校的教育訴求,除了平衡教育資源,也要全面提升高雄的教育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