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13:13

教部擬放寬外師來台 教師工會不贊同

連珮貝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配合國家發展委員會研擬新經濟移民法草案,教育部將放寬高中及中小學可聘用外籍教師來教所有科目!對此全國教師工會和教育產業工會都不贊同,現在受少子女化影響,教師員額已經很少了,再加上年改效應,老師都延後退休,現在再開放外師可教所有科目,恐將排擠到年輕老師的權益。

外籍老師和同學用英語對談,訓練學生的英文對話,家長越來越重視孩子的外語能力,學校也想辦法聘外籍老師教課,國家發展委員會研擬新經濟移民法草案,教育部將放寬高中及中小學,聘外籍老師除了可以教英文,還能教所有科目。

但教育產業工會可不贊同,因為少子女化再加上受年金改革影響,教師員額已經很少了,再開放外師可教其他科目,恐排擠到國內老師的權益,目前教學門檻和相關細節還在研擬中,但令人擔憂的是,目前外籍老師不像台灣老師,需要考取教師證才能教書,如果再放寬可教學的科目,老師這份鐵飯碗恐怕越來越難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