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是世新社發所榜首!李惠仁:炸彈來了

導演是世新社發所榜首!李惠仁:炸彈來了 | 華視新聞
世新社發所教育部抗議(取自臉書社團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新大學校務會議在今年宣布社會發展研究所停招,引起社發所師生強烈抗議,抨擊程序不符規定,台灣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在社發所停招的消息傳出時,曾臉書公開表示,為了行動支持反停招,他會去考社發所,也陸續PO出報考和前往世新考試的圖片,而今(22日)更是發佈了成功考取社發所的喜訊!

李惠仁今天在臉書發文道:「本人順利考上 被學校突襲停招的社會發展研究所!」並預告世新大學和教育部,確定撿到一顆「炸彈」(指李惠仁),而李的臉書好友及粉絲紛紛留言支持「真的是一顆大炸彈」「一定要念好念滿!」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成立於1997年,由創校人成舍我的女兒成露茜所創辦,其理念是結合理論與實踐,培養出具有歷史視野的社會實踐者,而傑出的校友包括勞動局長賴香伶以及民進黨立委林淑芬

社發所被停招的消息傳出時,許多校友就曾在網路聲援,表示抗議,也舉辦了聯合簽署,反對世新大學校方暴力停招社發所,李惠仁在臉書表達他會去考社發所後,也有網友分享貼文表示也想一起報考,各路人馬以實際行動支持社發所師生,

昨天社發所師生到教育部抗議,李惠仁也到場支援,且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李登輝前總統與「野百合」學生代表會面,接受學生為了追求民主憲政而提出的四項要求,促成了台灣國會全面改選。而當年在廣場抗爭的學生,現在身份已是社發所的老師,卻依然在街頭抗議,令人唏噓。

世新大學說明,大學系所增設調整攸關學校整體發展,社發所停招是根據校內三級會議(增設調整院系所學位學程審查委員會丶校務會議丶董事會)程序審議,但因為過去社發所曾發起多起公共議題抗議活動,抨擊世新校務方的作為,因此使人聯想停招是否與校方想鏟除異己有關。

導演是世新社發所榜首!李惠仁:炸彈來了 | 世新社發所抗爭(資料照片)
世新社發所抗爭(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