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操場鹽化 跑道滑溜溜無法使用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鹽化操場危及學童安全!鄰近海岸的屏東東港大潭國小,校內的200公尺操場,出現鹽化的情形,白蒼蒼一片,別說跑,連走路都會滑了,校方多次反映都沒有結果,這次民代與居民站出來聲援,希望獲得重視,把操場還給孩子。

走進大潭國小校內的操場,本來應該是紅土跑道,如今卻因為嚴重鹽化,變得白蒼蒼一片,鹽化面積佔了操場三分之二,連紅土跑道都變白的,加上鹽分沾濕氣後與紅土混結成塊,跑道變滑增加風險,學生們少了可以運動的操場,學校老師曾帶著學生,以操場土壤進行科學實驗,發現可能是魚塭的水滲透進土壤,在滲到操場造成。

校方多年來爭取經費改善,但一直沒有獲得中央的補助,家長和民代看不下去,也聲援校方表示學校周圍大約有6000位居民會來運動,這幾年來鹽化的程度越來越高,已經快無法活動,希望主管機關能重視這個問題,讓孩子們有一個可以跑步的操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