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鵬號喋血案 海巡特勤登船逮嫌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發生在上個月20日,東港籍鮪釣船「穩鵬號」的海上喋血案,一名菲籍漁工持刀殺人劫船,造成2死2重傷,海巡署特勤隊員2月23日從台灣出發,歷經7天的遠征,終於在3月2日台灣時間的晚上10點抵達穩鵬號所在的印度洋地點,登船成功制伏船上的菲籍兇嫌,奪回穩鵬號主控權,而也前往支援的海巡署巡護8號,也在3月3日與穩鵬號會合,將兇嫌轉押至巡護8號上監管,預計13天的航程將嫌犯押解回高雄偵辦。

這艘屏東東港籍漁船「穩鵬號」1月24日從高雄港前往印度洋進行鮪魚的捕撈作業,卻在2月20日清晨發生海上喋血案,一名菲律賓籍漁工因為跟同國籍的漁工,發生口角衝突,竟然就持刀砍殺還劫船,逼迫所有人跳海,造成兩死兩重傷。

台籍的船長輪機長以及觀察員也被囚禁,船上情勢緊張危險,海巡署漁業署以及外交部接獲訊息後隨即聯手救援,海巡署派出這樣全副武裝的海巡特勤人員,兵分兩路前往穩鵬號所在的印度洋地點救人。

第一批特勤隊員在3月2日抵達,登船成功制伏船上的菲籍兇嫌,奪回穩鵬號主控權,而海巡海巡署巡護8號也在3月3日與穩鵬號會合,將兇嫌轉押至巡護8號上監管,預計13天的航程,將在4月初把嫌犯押解回高雄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