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FRC世界機器人賽 南科實中奪大獎

陳凱生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灣之光又添一例!南科實驗中學的學生,3月前往美國夏威夷,挑戰全球最大的機器人競賽,以自製的AI機器人,勇奪《企業家精神獎》,揚威國際,不但獲得蔡英文總統接見,今(24)日更獲得美國夏威夷州政府特別頒發證書,我們來看是什麼樣的AI機器人。

教大家用夏威夷話打招呼,美國夏威夷州政府駐台北辦事處處長雷均,特別頒發夏威夷學生大使的證書,給南科實驗中學參加FRC世界機器人競賽的代表隊學員,並讚揚他們的優異表現。美國夏威夷州政府駐台北辦事處長雷均:「對於中華民國和夏威夷,都做了非常好的典範。」

南科實驗中學的師生團隊,3月前往美國夏威夷,挑戰全球最大的機器人競賽FRC,以自製的AI機器人,勇奪《企業家精神獎,南科實中學生黃心暚表示:「謝謝你們給予我們資源和鼓勵,讓我們能夠朝夢想邁進。」

當時到夏威夷比賽的師生們,還獲得出訪當地的蔡英文總統親自接見。FRC世界機器人競賽,是美國針對15至18歲學生,所舉辦的國際賽事,每年有3600隊,超過9萬名,各國的學生參賽,南科實驗中學,能奪下大獎,真的是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