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刺青師揚名國際 征戰羅馬奪2大獎

台刺青師揚名國際 征戰羅馬奪2大獎 |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刺青好手拿下世界冠軍!28歲的梁凱皓,2年前奪下荷蘭國際刺青展冠軍,今年5月再度征戰義大利羅馬國際刺青展,他以文殊師利菩薩為主題,創作出遠、中、近欣賞都有不同韻味的作品,奪下全背黑白大圖組冠軍,台灣好手再度揚名國際。

以四聖獸中的玄武鳳凰為主題,刺青師梁凱皓的作品《無我夢中2.0版》,有著煙霧,文字,平切技法等特點,奪下今年義大利羅馬國際刺青展,手臂彩色大圖組的亞軍殊榮。

刺青師梁凱皓表示,「我們這邊做了一個赤月流成河的圖案,那在這種平切的方式,其實在手臂構圖上是比較少出現,尤其是傳統的內容。」;模特兒黃毓祉補充,「每個細節都非常重要,那這些東西當然是對當事者會有更深刻的連結。」強調刺青和模特兒本身的連結。另一幅參賽作品,因應模特兒信仰,以文殊師利菩薩為主題,採用創新的構圖模式,讓遠、中、近不同角度觀賞,都富含著不同意趣,一舉拿下全背黑白大圖組冠軍。

只有28歲的年紀,年輕的梁凱皓敢創新,再一次在國際比賽中獲得獎項,他強調,每一次的參賽都是一種經驗,更希望能夠以一己之力,扭轉一般人對刺青的刻板印象,將刺青成為一門獨特藝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